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6:55

雲林跨年晚會 一波三折後改由超視轉播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2.28
受到NCC撤照風波拖累的雲林縣政府「雲林100幸福百分百」跨年晚會,原本可能面臨開天窗無法進行晚會實況轉播,經過得標廠商---年代電視台與雲林縣政府連日密集的溝通協商,確定將改由超視頻道(CH33)播出,直播時間同樣為12/31晚間20:30至1/1凌晨00:30。 今年的雲林縣政府跨年晚會的製播作業,是經公開招標方式,於今年八月由年代電視台得標,將安排於旗下之年代綜合台播出。豈料,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12月22日撤銷年代綜合台的執照,並限期於12/30下頻,致使原本安排於該頻道播出的雲林縣政府跨年晚會無辜受到牽連,面臨跨年晚會無頻道轉播,民眾無法透過電視收看的窘境。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同情並理解年代綜合台遭逢NCC撤照處分的無奈,也支持其透過合理管道申訴並爭取年代綜合台的基本權益,但雲林縣政府也謹守合約規範與精神,要求得標廠商---年代電視台得以提出替代方案以為救濟。新聞處根據合約的精神,要求年代電視台提出之替代方案,須符合的下列原則,以保障雲林縣政府與縣民之收視權益: 一、 替代方案之頻道屬性必須與年代綜合台相當。 二、 替代方案之頻道收視率必須與年代綜合台相當。 三、 替代方案之頻道普及率必須與年代綜合台相當。 年代電視台一度提出改由「高點綜合台」作為替代方案進行轉播,惟高點綜合台之頻道普及率與收視率,不符縣府提出之三大原則,不為縣府所接受。年代電視台則再度提出改由「高點綜合台」與「高點育樂台」二個頻道同步直播的替代方式,希望獲得雲林縣政府的認可,依舊因該二頻道之屬性及普及率的因素而被打了回票。最後年代電視台第三度提出將改以超視(CH33)轉播,才為縣府所接受。 雲林縣府新聞處指出,超視頻道與年代綜合台屬性類似,在市場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同時超視在台灣的普及率與收視率也與年代綜合台相當。由於轉播作業的前製作業迫在眉睫,為了保障雲林縣政府與收視大眾的權益,同意雲林縣跨年晚會改由超視(CH33)頻道直播。至於相關合約內容變更作業刻正由年代電視台以最速件方式向雲林縣政府提出變更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