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13

雲林縣長頒發「表揚狀」

記者詹弼守/ 雲林報導
2008.03.26
一封來自一個孫子對阿嬤敬仰與懷念的信,蘇治芬縣長接獲二崙鄉大華村民李釗安的來信,希望為他守寡60年於日前過逝的阿嬤爭取「貞節牌坊」的表彰,上午蘇治芬前往李宅,頒發「表揚狀」以表彰李林箱老太太一生的卓越德行。 蘇治芬的縣長信箱日前接獲一位署名李釗安暨家族成員的來信,指其祖母李林箱老夫人壽終正寢享壽88歲,一生克勤克儉與人無爭,28歲年輕喪夫,一人守貞60年並獨自撫養4名子女長大成人,且大女兒又為天生聾啞未嫁,一生辛勤照料,希望能表彰阿嬤之名節。 李釗安來信表示,想到古時候偉大的守貞女性皆能獲得縣太爺立貞節牌坊表彰其節操,因此冀望同為女性的蘇治芬能為其偉大的阿嬤頒立牌匾或獎狀,以讓其後人瞻仰並慰阿嬤在天之靈。 蘇治芬在獲悉此事後相當重視,立即指示民政局研議辦理,並於今天上午專程前往李宅慰問頒贈表揚狀,表彰李林箱老夫人「修婦道以佐清風,苦而不伐;勤家事而伴明月,備極辛勤」的卓越德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