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43

台塑企業認養許厝分校校舍新建工程動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2.26
台塑關係企業認養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老舊校舍興建工程,又增添美事一樁,除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家精神外,也實踐前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先生關懷偏鄉教育的理念與精神。 台塑關係企業認養許厝分校老舊校舍新建工程,26日上午舉行動土儀式,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台塑石化總經理蘇啟邑、鄉長林松利、各級民意代表、校長沈榮桂及鄉親百餘人,共同上香祈禱,祈求開工平安並持鏟進行動土,儀式簡單隆重。 教育處處長邱孝文代表蘇縣長感謝台塑公司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家精神,認養許厝分校校舍重建工程,未來新建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全校師生最優質的教育學習環境。 邱孝文表示,台塑企業自921地震以來,秉持回饋地方的愛心及善心,在雲林縣認養多所學校,提供師生一處安全的學習環境,而台塑公司認養校舍善舉,也成為學生生活道德教育最佳學習典範,讓未來主人翁更懂得知福惜福。 台塑石化總經理蘇啟邑表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及王永在2位老先生,對於學校基礎教育設施非常重視及關心,自921大地震以來,2位創辦人秉持企業回饋地方的愛心,在全國各地認養51校老舊校舍重建工程,所興建校舍工程皆以高效率及高品質著稱,均獲得鄉親及建築工程界一致肯定。 校長沈榮桂特別代表師生及家長,感謝台塑公司認養許厝分校校舍重建工程,完成師生期待已久的願望,未來新校舍將呈現海岸森林小學的建築型態,興建地上2層鋼筋混凝土校舍計15間教室,其中普通教室8間、專科教室5間,圖書館及行政辦公室各1間,所需工程經費5千8佰萬元,預計100年12月底完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