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7:30

查獲竊電纜線2賊 籲舊貨商不收不明貨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2.23
本月12日下午男子蔡OO(44歲、有竊盜、毒品前科)、張OO(34歲、有違背安全駕駛前科)2人,騎機車代步觀察地形,選了新東街後一處偏遠產業道路,2人手中各持了一支老虎鉗,正在剪下電纜線時,有民眾目擊打110報案,北辰所員警到達時現場並未發現竊嫌,僅約100公尺電線遭剪下痕跡,員警沿北港媽祖醫院四周攔截圍捕,均無竊嫌蹤影,30分鐘後正要收勤恢復勤務,2名竊嫌正巧將該批電纜線燒完外皮,以機車踏板載著6公斤銅線要找舊貨商販賣變現時,被北港警方攔查,當場以竊盜現行犯逮捕送辦。 當日下午16時30分許,北港警分局北辰所巡佐王志堅、警員李金利接獲110通報,報案人指稱,北港鎮華勝路往媽姐醫院旁小路,有二位竊嫌騎一部機車在剪電纜線。員警到達時未發現賊蹤,沿路細心探查未果,卻在竊賊要銷贓時在路上巧遇,2名竊賊見警車時,加速逃逸,員警將2人機車攔下,發現機車腳踏板,有一袋裝滿滿都是已剝皮電纜線銅線。 警方追查來源,2人對竊盜行為一徑的矢口否認,但因為竊嫌急著變賣,電線外皮並未燒完,留了一截接頭外露及連著10餘公分的電線外皮。經北港公所路燈管理員指認及現場核對,未燒完的部分與被剪下的接頭完全吻合,2嫌共竊電纜線長度約100公尺,無從狡辯。警方依竊盜罪將蔡、張2嫌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