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4

九份二山梅花即將盛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國姓報導
2010.12.23
梅花盛開的季節又到了,位於國姓鄉南港村的九份二山,現在就有30多公頃的梅花林散佈在山林間,等著識途老馬前來尋幽探訪,元旦前後正是梅花盛開之際,歡迎大家賞花去。 國姓鄉長林福峰指出,國姓鄉種植梅子產業已有多年歷史,近年來梅子產業雖已漸趨沒落,但是滿山的梅林在每年的冬天還是會綻放開花,形成另一種風景。雖然九份二山賞梅沒有信義鄉有名,但是滿山梅花加上堰塞湖及九份二山的山林美景,卻是別有一番風情,而且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必擔心塞車、人擠人,還可順道參觀傾斜屋、地震原爆點及九二一紀念碑等景點。 林福峰鄉長表示,九份二山梅花產區主要集中在澀子坑、韭菜湖兩座相連的堰塞湖畔及山林間,元旦前後是梅花盛開期,由於國姓鄉梅樹沒有矮化管理,所以滿山頭的白梅綻放,更是別具風情。 目前,南港社區也爭取到經費陸續開闢了金九步道、梅花步道,可連結至堰塞湖,社區也在湖畔開闢了環湖步道提供遊客散步賞梅,幽靜的山間小徑及滿山的梅花美景,值得鄉親前往探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