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3

中縣偷竊失風遭警逮跪地求饒裝可憐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東勢報導
2010.12.16
男子竊取他人物品,遭人報警當場查獲,竟然向員警下跪求饒,仍被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東勢警分局福中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社鄉福興村有人在偷東西,警員楊克斌立即趕往處理,到達發現路旁停放一部自小貨車車斗上裝滿鐵製物品,竊嫌黎凱勝,三十八歲、有竊盜、詐欺等前科,正在裝載行竊物品,洗手台一個、鐵椅五個、鐵製手推車一個,價值新台幣七千一百元,當場為員警人贓俱獲。 警方查獲時,黎嫌向警員哭訴,辯稱不知道這些東西是有人的,才會出此下策,並向員警下跪求饒,希望放他一馬;黎嫌供稱,他因白天在行竊地點附近工作,知道工寮裡有放置一些鐵製用品,原本想利用白天時去偷竊這些東西,但擔心遭人發現,才想利用晚上夜深人靜時行竊,豈知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深夜車燈顯眼,而遭對面山頭居民發現報警遭逮。 附近農民對於警方能迅速查獲竊嫌,使農民損失降到最低,深表感激;東勢警方提醒民眾,偷竊是不法的行為,千萬不要有便宜心態,否則將受法律追究責任,得不償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