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1

港務局與裕航船務代理公司25日簽約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3.25
高雄港務局與裕航船務代理有限公司25日下午簽約,雙方合作興建安平港第29、30號碼頭後線大宗散雜貨倉庫及附屬設施。高雄港務局表示,興建案有助於裕航船務公司儲運煤炭、砂石並直接供應雲嘉南地區業者。 簽約儀式由交通部高雄港務局謝明輝局長及裕航船務代理有限公司陳總經理共同主持。高雄港務局表示,安平港第一期擴建工程自94年9月竣工後,年裝卸量呈現大幅度成長,其中以砂石為最大宗進口貨,因砂石裝卸採開放式作業,在裝卸及運送過程極易造成揚塵污染的困擾,高雄港務局規劃直接將污染防治範圍限縮於碼頭與後線倉庫間,以利落實防治作為,並將污染防制責任明訂於契約內,由合作興建業者及承攬碼頭貨物裝卸的裝卸公司負責維護,經徵詢業者投資意願後,順利完成招商作業。 裕航船務代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以航運為主多角化經營的綜合性企業,短短3年,該公司已在台中港及高雄港設有營運據點,此次為服務雲嘉南廣大市場,更積極選定在安平港建立便捷兼具競爭力的儲運平台;本案據該公司稱將投資1.2億元,興建期約2年,散雜貨以煤炭、砂石為主,進入正常營運後,年營運量可達130萬噸。 高雄港務局指出,該案以安平港為儲運平台,應對雲嘉南地區的其他業者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期望其他業者亦能選擇安平港作為營運基地,不但能充分發揮安平港海洋運輸功能,更能達到繁榮地方經濟的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