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25

南投消防局辦CPR急救宣導訓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0.12.11
南投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水里消防、志工分隊至南光村守望相助隊,協助定期訓練並辦理CPR及急救宣導訓練活動。 相信在水里分隊努力的宣導下,能成功讓參加的學員們加深急救觀念,並具備能力為需要的民眾進行急救,提昇全民CPR的真正價值。 水里鄉南光村守望相助隊成員,約有五十名學員參與,在救護教官劉坤南、楊嘉彬,及鳳凰志工等人,以實際案例解說教學,現場除了為學員講解CPR及相關的急救常識外,並讓參與成員親手練習正確的CPR動作,及再次複習以往所學習過的技能,成員們無不聚精會神、專注的學習急救技巧,並不時的提出疑問,而熟記急救常識及技術,也進一步深化緊急救護意識。 守望相助隊成員為民間治安工作基層人員,平日執行轄內各項巡邏、查報勤務,及有力嚇阻竊案之發生,並協助內各項災害搶救,其團體在治安維護上佔有相當重要角色,在執勤工作時若遇有民眾因各種原因導致身體不適,便可將現場所學習之救護常識及CPR等技能適時運用。 消防局一直致力於全民CPR宣導及訓練,其中民間團體是為極重要的一環,將簡易的CPR技術及急救常識推廣至一般民眾,以保障民眾生命的安全。 圖說:水里消防、志工分隊協助南光村守望相助隊進行定期訓練並辦理CPR及急救宣導訓練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