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56

太陽能船添光彩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0.12.09
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最近為新成軍的陽光船隊—5艘太陽能船,添上美麗的「光」彩衣,船頂流線圓弧型太陽能晶片模組,圈滾上純潔的LED白光,船底搭配晶亮的海水藍、湖水綠、艷紅、金黃,以及集4色光彩於一體的五彩燈,入夜之後,呈現炫亮藍白映照或是紅白、綠白、黃白對照的光采,行駛在浪漫愛河上,更加嫵媚動人。 亞洲最大陣容的太陽能船隊--「陽光船隊」,於今年9月13日正式成立,為讓「陽光船隊」更明艷動人閃耀愛河之中,該公司不再以傳統愛之船的五彩燈裝飾太陽能船,而以單純燈光營造氣宇不凡的高雅風格。 在愛河幽靜的夜色中,光鮮亮麗的LED白光與彩燈,鮮明勾勒出太陽能船圓弧時尚的曲線美感,非常吸引民眾的目光。 有的遊客忍不住為船身鑲滾火紅燈光的太陽能船取個「火鳳凰」、「小辣椒」的小名,船底為海水藍燈的太陽能船叫「藍天鵝」或是「小藍鯨」,披上華美的金黃燈光的太陽能船,稱為「金錢豹」、「小金魚」俏皮外號,綠光映河的太陽能船形容為討人愛的「綠蠵龜」、「小西瓜」,而綜合4色的彩燈太陽能船,被形容為「花蝴蝶」,或是以「彩虹天堂」來暱稱。 這些各有特色的俏麗逗趣小名,近來成了遊客討論的熱門話題,有趣的是,每一位遊客都認為當下自己搭乘的太陽能船,是「陽光船隊」中最閃閃動人的一艘船,而私底下,船長與助手亦不約而同,以遊客命名的小名,為駕駛太陽能船的代號,為忙碌的駕駛工作,增添生活的小樂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