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15

教育百年大計召開全縣國中小學校長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12.09
花蓮縣政府為教育百年大計集思廣益,今天再度召開全縣國中小學校長會議,會中縣長傅崐萁針對縣府下學期即將開辦的「課後學習輔導實施計畫」提出政策說明,也感謝該方案在學校、家長鼎力支持下,縣府提覆議獲縣議會審議通過,縣長傅崐萁強調,教育是百年樹人大計,為全面提升花蓮學子的競爭力,縣府將全力落實這項教育政策,也會尋求與補教業者共存共榮的發展契機。 縣府上午邀集來自全縣一百多位國中、小學校長齊聚縣府大禮堂召開會議,教育處長賴錦昌指出,傅崐萁上任後推動的每項教育政策,包括免費營養午餐、晨讀十分鐘以及下學期將實施的國中小教科書免費以及「課後學習輔導實施計畫」,都是基於改善教育環境,提高學習競爭力的相關措施,用心良苦不言可喻。 傅崐萁表示,縣府除積極籌劃「課後學習輔導實施計畫」,也希望所有年輕學子懂得尊師重道的義理,因此縣府將鼓勵各校推動讀經計畫,希望所有花蓮縣的學童都能對四書五經及弟子規等典籍朗朗上口,小朋友剛開始不懂也沒關係,就如同國外的三歲小孩,可能熟背莎士比亞卻不明其理,等長大後當能慢慢體會哲人思想偉大之處,他說,透過各校績效評比,成果優異者,縣府將下放大量資源,藉此培育才德兼備的下一代。 傅崐萁指出,「課後學習輔導實施計畫」是希望照顧縣內每一位國小學童的政策。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在公平、安全又不增加家長負擔的前提下實施這個計畫,雖然各校可能因規模大小、資源多寡而有實施條件差異,縣府希望因地制宜,由各校提報實施計畫向教育處申請經費,下學期開始同步實施。 傅崐萁說,感謝教育界同仁及家長贊同並支持這項政策,針對補教業者擔心「補教人生」遭到衝擊的疑慮,縣府也希望能尋求多贏的局面,讓大家都受惠,他同時鼓勵校長們廣提建言,讓這項計畫方案能臻於完美境界,這場校長會議最後就在與會校長們各自抒發己見,由教育處彙整作為政策實施參考依據的情況下,宣告圓滿落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