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22

蘭陽博物館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12.08
代表國內公共工程品質最高榮譽,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舉辦,第十屆「公共工程金質獎」7日揭曉。宜蘭縣政府籌建「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榮獲「特優」最高殊榮。這已經是本工程獲得今年國內建築設計之最高榮耀「第七屆遠東建築獎臺灣傑出獎」及「2010臺灣建築獎」首獎後,於施工品質部分再度獲獎;顯示宜蘭縣政府及工作團隊歷經多年的努力,深獲各方的肯定。 此工程自民國80年發想以來,逐步踏實進行,經歷:計畫評估、先期規劃設計、評選設計團隊、規劃…等過程,以類似東北角地質之單面山特色進行設計,並克服原建築包商逃逸重新發包成功、協調十餘家平行承包廠商同時施工等困難,最後突破建築造型特殊、施工困難及巨大跨度等挑戰,甚至有縣政府的人員,在施工過程中堅守崗位加班,自工地回程時殉職;在本工程團隊通力合作下努力完成,實屬不易。 這是宜蘭縣政府自「宜蘭縣議會大樓新建工程」、「猴洞溪排水改善工程」、「宜蘭地政大樓新建工程」、「舊農校校長宿舍歷史建築修護工程」之後,第五次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著實證明宜蘭縣政府長久以來,在公共建設上無論在設計上鼓勵具創意的建築提案、施工上貫徹工程品質的控制,皆以謹慎踏實的態度營造公共工程品質,為全縣民眾打造最優良的生活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