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46

中縣員警利用諧音記下失竊車號迅速破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太平報導
2010.12.07
失竊機車號碼諧音「我救吧」,受理報案的員警聯想記憶法,出勤時認出贓車,並順利逮獲竊賊。 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警員楊青峰受理陳姓民眾報案,指稱他的重機車停放路邊,鑰匙未拔而被偷,製作筆錄瞬時,員警還聯想車牌諧音「我救吧」還蠻好記的,不料很巧合,就在員警騎乘機車執行交通稽查勤務,途中看見一部機車從身旁穿過,車牌與失竊的機車相同,立即加快車速追出,嫌犯發現警察在後作賊心虛,迅速左轉往台中市太原路方向逃逸,楊姓員警與獲報支援的員警共三人,在建和路二段與軍福十五街口重劃區草叢內,圍捕該名狡猾竊嫌,順著踏過的足跡順利將滿頭大汗的嫌犯王志鴻(男、三十五歲)逮捕。 有多項竊盜及妨害自由、重利等前科的王姓嫌犯表示,他平常無業靠母親零用錢接濟渡日,隨機將停放路邊未拔除鑰匙的機車騎走,剛剛慶幸有代步工具,也許賊星該敗逃不過警察好眼力,只能乖乖進籠吃牢飯。 圖說:利用諧音記下失竊車號,迅速破案的員警楊青峰。(記者陳祐堂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