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47

桃縣柴油車好處多 空氣品質更清新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0.12.06
桃園縣政府表示,桃園的大小型柴油車將近五萬輛,柴油車輛排放之污染物,不僅嚴重影響都會地區的空氣品質,更對民眾健康造成危害。 尤其,近年來民眾環保意識隨著國際潮流水漲船高,再要求環境品質隨國民所得增加而升級的呼聲下,車輛排放污染造成都會區空氣品質劣化的問題,逐成為環保及交通主管單位加強管制重點之一。 為了有效的管制柴油車輛的黑煙排放,建立業者正確之車輛保檢合一觀念,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開始推動柴油車保檢合一暨自主管理規範,鼓勵車隊建立完整維修保養體系,由被通知或遭民眾陳情到站檢驗轉型為自我定期檢驗。 柴油車自主管理就是鼓勵業者化被動為主動,以自發性主動到檢取得自主管理核可證,此合格證除能代表車輛通過排煙檢測合格之外,最終目的是要業者養成自發性定期保養車輛的習慣且主動到檢,進而改善車輛黑煙排放之情形,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希望各業主能踴躍參加自主管理,以提升企業環保形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