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55

二代健保修法將表決吳:全民健保不能倒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12.06
二代健保修法本週將在立院表決,國民年金財務結構也令人憂心,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全民健保不能倒,國民年金也不能倒。 吳敦義在參加移民署舉辦「國際移民日」活動時表示,二代健保目前正在積極修法中,將朝更健全的方向,國民年金也是一樣,不過因為國民年金比較新,起步的標準和繳交費率的標準有差距,一開始在財務上就埋下一些困難。 對於內政部日前已針對國民年金財務問題簽案呈報行政院,媒體詢問吳敦義國民年金是否在今年調整? 吳敦義說,我不能講有可能,或沒可能。 要看內政部提案而定,相信內政部的方案會徵詢各方的意見 ,然後有很深入精算的具體的方案。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國民年金的財務非常健全,目前有個算法,如果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國民年金到民國一○七年就會破產,但如果有正常收入,至少可以到民國一百三十七年。 江宜樺說,內政部未雨綢繆,按照國民年金法的規定,當國民年金可能無法支應未來二十年的支出時,就由公益彩券的回饋金提撥,當公益彩券回饋金不足時,就考慮調高營業所得稅一個百分點,如果再不行,就要編列公務預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