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46

雲林大埤酸菜節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2.04
2010雲林大埤酸菜節─大埤情酸菜香產業文化活動,在大埤鄉酸菜館舉行,副縣長林源泉,農業處長呂政璋也參加活動,與大埤鄉長謝明平等人親自體驗酸菜醃製作業。 副縣長林源泉表示,全台85%的酸菜都由大埤鄉生產,大埤鄉酸菜是全國品質最優、產量最大的產地,只要一說到大埤酸菜大家都會豎起大姆指說「讚」,而大埤酸菜也是大埤鄉農民最主要的農作物之一,希望大家多吃酸菜,以提高農民的收入,及改善農民的生活。 大埤鄉長謝明平表示,農業的經營除了必須隨著時代的潮流,在生產與技術品質上提昇外,也應在促銷上與地方文化結合,才能提高知名度,增加銷路,目前大埤酸菜能獲國人肯定及饕客喜愛,是因為政府有關單位的努力及輔導,以及大埤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大埤酸菜才能名揚國內外,也希望國人在大魚大肉後能多多食用大埤酸菜。 大埤酸菜節對大埤鄉親來說是年度盛事,年產百萬公噸的酸菜專業區,許多外地遊客看到水泥製作的現代酸菜醃製桶,對照早年以檜木製成的酸菜桶,對這項傳統產業能延續不輟,深感興趣;而在專業區內的酸菜博物館,以多媒體方式介紹大埤鄉的產業和酸菜製程,製作過程有不同階段的酸菜。 活動現場各種農特產品,四周布置以早期牛車載滿酸菜、以及仿古檜木酸菜桶,2千份的酸菜爆米香、酸菜蚵鴨湯,品嘗美味的遊客大排長龍、鄉公所也精心安排酸菜寶寶酸菜皇后~舞動大埤酸菜情、國樂演奏、功夫特技表演、風車親子彩繪、情歌對唱大賽、路跑、酸菜疊疊樂、酸菜搓搓樂、農村生活生態及產業文化采風展覽、大埤風華一日遊~單車采風、酸菜前世今生益智闖關、趣味競賽、農特產與美食大賞等系列活動,精彩活動將延續至5日下午,歡迎鄉親前往參加,體驗酸菜產業文化。 圖說﹕副縣長林源泉與大埤鄉長謝明平等人,體驗酸菜醃製作業。(記者蔡鳳敏/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