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34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辦紀錄片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2.02
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醫院,在雲林縣虎尾鎮快56年,若瑟醫院拍攝了一部紀錄短片,真實的記錄員工對醫院的認同與對雲林人的關懷,也真實的呈現若瑟人實行「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精神、紀錄片訂名為「路上有光」。 記錄了醫院與社區朋友、鄰居真心互動關懷的感人情節「路上有光」紀錄片發表記者會在縣府親民空間舉行,蘇冶芬全程看完紀錄片,也利用記者會致贈「無私奉獻、醫療熱忱,嘉惠雲林鄉親,厥功至偉」之感謝狀,給醫療奉獻獎得主若瑟醫院畢耀遠神父、葉秀珍醫師及方秀仁女士等3位外籍人士,感謝他們懷著「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精神,努力提昇醫療服務品質,充份展現無國界的愛。 縣長蘇治芬表示,用愛心、用心到處有光的地方、要親民不簡單、不容易,民眾到醫院有二種心情,一種是充滿驚恐、無助,另一種則看到處處充滿愛與關懷,若瑟醫院就是後者,懷有宗教信仰及大愛精神的院所,若瑟醫院協助縣府辦理早期療育工作,雲林縣不知有多少家庭,不知所措,深陷泥沼,也不知有多少學童無法正常成長與學習、有些家庭、有錢不一定做到、是要有專業與智識的工作、沒有若瑟醫院協助,陪伴縣府走過最艱困的路。 有些醫院有財力卻斤斤計較,若瑟醫院資源少,卻以大愛回饋社會,縣府一定要以行動好好的對待,共渡難關,以最虔敬的心向這個不凡的醫療機構致意,希望若瑟醫院能持續支持、愛護雲林。 若瑟醫院長宋維村表示,時光荏苒,回想55年前,牛會卿主教的愛心決定在虎尾蓋醫院,請松喬神父來執行建院並管理這20床的醫院。 50餘年間醫院歷經8位主教、估計超過2,000位員工持續的努力,至今天500床且通過優等評鑑之社區醫院。若瑟醫院服務過至少45萬的雲林縣民,接生過8萬3,000多個新生命,也蘊育出8位醫療奉獻獎得主。 為保存及呈現醫院篳路藍縷開創的歷史及這些位醫療奉獻獎得主的感人故事。 宋維村說,這部紀錄片表現了醫病關係良好的示範及醫院員工不斷自我鍛鍊、成長,以謙卑的態度向病人學習,以病人為友、為師,尊重生命、尊重人性,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及醫療品質。 宋維村說,希望醫學院的學生,甚至國中、小以上的學生,都可以透過這部紀錄片的觀賞,了解到這個醫院對醫學倫理的理念與期許,並融入在他們的行為舉止上,亦希望藉此尋求更多人對若瑟醫院的認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