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35

高市加工出口區累計7250公噸碳排放減量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0.11.30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配合國家節能減碳政策,持續推動「加工出口區溫室氣體及節能管理計畫」,這是一項3年(98~100)計畫,目的在加強區內廠商有效的能源管理、公用設備改善與效率提升,同時,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及查證工作。 這也是加工處因應未來可能執行的溫室氣體減量法,協助區內廠商儘早推動節能減碳計畫與溫室氣體盤查工作,以配合環保署對我國的溫室氣體總量管制、核配與排放交易等措施。 99年度共有華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福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楠梓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菱生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瑞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5家契約用電量在1000KW以上廠商,接受計畫委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的輔導,從事各自公司的節能減碳與溫室氣體盤查工作,建立起各公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管理系統制度,並通過國際第三驗證機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查證,獲得ISO14064-1查證聲明書。 此外,工研院技術團隊更針對各公司空調系統、空壓機、鍋爐等設備作實地節能技術輔導,並提出節能技術輔導報告供該廠商進行節約能源改善之參考。 加工處日前舉辦節能減碳成果發表會,會中進行本年度5家廠商溫室氣體盤查證書授証,並舉辦系列研討會,由工研院王茂榮正工程師講授「電子產業空調系統節能技術」,並請林業試驗所蔡景株研究員以「植栽與減碳」為題作專題演講,同時,邀請日月光蘇炳碩處長與與會人員分享該公司在節能、溫室氣體管理與綠建築的執行經驗與成果。 以今年度5家廠商輔導成效而言,估計可節省電力6,295仟度,換算成燃料油約可節省1,633公秉,節省燃油成本近2,900萬元,換算成碳排放量約可減少3,922公噸二氧化碳當量排放。 加工處表示,包含98年度所輔導的日月光半導體、台虹科技、興勤電子、台灣菱真及楠梓電子,總計已有9家廠商完成溫室氣體盤查與節能輔導,累計達成7,250公噸碳排放減量。該處同時表示,目前國際間大型綠色企業均以利用供應鏈關係,要求區內相關產品供應廠商進行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並積極推動節能減碳計畫,因此,將更積極的展開相關節能管理計畫,輔導區內更多的廠商進行節能減碳,讓大家共同為緩和地球的溫室效應與氣候變遷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