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18

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12月2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0.11.29
2010年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定於12月2、3、4日三天在信義鄉羅娜國小盛大豋場,將有來自全國布農族人計1200多人參加,2日下午將由耆老以鑽木取火方式點燃聖火舉行開幕典禮 ,民眾可前往參與盛會。 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除了傳統的體育競技外,也有布農族的摔角、拔河等競賽,展現布農族大團結的精神。 布農族運動會每年都會在全國布農族群鄉舉辦,第一屆是由信義鄉舉辦,依序由海端鄉、延平鄉、桃源鄉、卓溪鄉,今年又回到信義鄉舉辦,透過運動會凝聚布農族各族群互動,培育布農族群體育優秀之傑出人才,展現族群的活力,讓工作、休閒與體育三者結合。 信義鄉長史強表示,因88風災震毀了高雄縣2個布農鄉,是故借這次活動辦理心靈重建音樂饗宴,3日布農之夜晚會活動中安排林曉培、璽恩、林芯儀等藝人獻唱及舞林大道黑角及部落教會福音禮讚。 今年運動會以田徑、球類、技能競賽等項目為主軸,結合信義鄉境內農特產品促銷、布農族傳統手工藝品及美食等展示活動,有效傳承族群運動文化及加強族人社群內聚的力量,深化布農族的民族意識培養胸懷布農薪傳世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