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38

雲林農藥管理人員教育講習會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1.26
雲林縣是台灣最大的農業縣,縣長蘇治芬自上任以來,即以建設雲林為「農業首都」目標,尤其在安全農業政策方面,因為必須有專業人員以專業的技術來輔導在地的農友,使其對作物生長的管理、病蟲害的防治和控制的能力大為提昇。 同時,也必須藉由專業的知識教導農民正確的肥料和農藥的使用,才能讓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讓所生產之農產品能深獲消費者喜歡,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雲林縣政府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所的經費補助下,由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承辦「99年度第二梯次農藥管理人員教育講習會」,內容包含:有機肥料使用方法、農藥與農產品衛生安全、農藥專業人員職責及管理、生物防治技術、農藥殘留檢驗技術演進等課程,讓農藥管理人員除了日常在販賣農藥外,也有機會再接受農藥知識方面的教育,在安全農業上做第一線也是最基層的把關,把「安全農業」政策推行到每位農民身上,為雲林的農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從事農藥管理人員高達一千餘人,為能使參加教育訓練人員有充實和寬敞的學習環境,今年度特舉辦二梯次講習會,第二梯次農藥管理人員教育講習會,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音樂廳舉行,參加人數約500餘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