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57

羅東警分局員警護送失智老人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羅東報導
2010.11.25
羅東警察分局成功派出所為民服務愛心不落人後,日前中午在興東南文化街路口協助失智莊姓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員警發現老人家特點,未佩掛防走失手鍊或鍊繫方式,讓員警發許多時間才得以順利護送老人返家團聚。 日前中午成功派出所警員盧宏凱、黃文位執服轄區巡邏勤務,途經興東南文化街路口,發現一名老人心神恍乎、精神不濟走路搖搖晃晃,險象環生,極其危急,經詢問他忘記自己家住何處,近日氣候又濕冷,先帶老人回所內安置,並提供熱茶水讓失智老人驅寒。 盧宏凱經長達一個多小時查證終於查出失智莊姓老人,家住位於冬山鄉內,聯繫其莊姓女兒表示現今父親因病搬住在冬山鄉住家內,有外勞在照顧著,當知道父親現於成功派出所內,心急如焚立刻驅車趕往派出所將其父親帶回,莊小姐對於盧、黃2員熱心服務的精神及效率,甚表感謝,也說看護忘記關門才讓父親走出戶外去,將會教育外勞看護注意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羅東警分局長蔡進閱表示,積極為民服務為警察努力之方向 ,尋獲高齡老人,身上未佩帶防走失手鍊,或鍊繫電話,雖然讓員警查證上費盡辛苦,但是順利護送返家,也是值得,呼籲民眾對於家中老人要多注意多關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