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51

婚姻暴力與性別、學歷無關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11.24
「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表示,今年一月至十月服務個案量分析發現,婚姻暴力與性別、學歷無關,而是在當下能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有關,因此呼籲家暴當事人要勇於求助,可撥打張老師「1980」「依舊幫您」專線,尋求協助。 台中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與「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11月24日上午在台中市張老師中心舉辦台中縣99年婚姻暴力相對人輔導服務方案成果發表會,這項由台中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委託「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今年一月至十月積極展開對家暴相對人的服務工作中發現,婚姻暴力與性別無關,有無工作也沒有直接關係,也是替失業男之中下階層背負婚姻暴力污名化深刻印象的間接澄清。 台中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文楦表示;現今社會婚姻暴力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婚姻暴力更是逐年增加,以前的人會學習忍耐,現在社會迅速的變遷,衝突增加,情緒控管失衡,往往以錯誤的暴力方式紓解壓力,而最好是能透過婚姻諮商來解決,絕對不要訴諸暴力,只要雙方願意有很多管道可協助解決。 吳文楦主任指出;一般婚姻暴力一發生都是先報警,經由警察或醫院體系的通報,才由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或張老師等單位出面,他們是協助的窗口。 「張老師」基金會台中中心總幹事林聯章說,現在的婚姻暴力對當事雙方輔導是很重要的,只要雙方願意接受輔導,該中心都會前往訪視,適時提供當事人需求的服務,同時呼籲當事人要勇於求助是健康行為,更是幫助自己免於成為受暴者或施暴者的具體表現,情緒教育要從小紮根,負向情緒覺察更是重要的功課,家暴不僅是家事,更是社區息息相關的公眾事務,預防暴力人人有責。 圖說:台中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文楦與「張老師」基金會台中中心總幹事林聯章及社工員們共同為拒絕婚姻暴力宣導。(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