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5:52

【出巡III】陳庭詩校園巡迴紀念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1.24
陳庭詩為台灣現代藝術發展先趨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曾經與西方現代藝術大師畢卡索及賽薩等人齊名,其作品「約翰走路」更被收錄於「二十世紀的藝術」,這是一本記載著二十世紀藝術的百年史,由此可見陳庭詩的作品在中西方藝術發展的重要性。 陳庭詩生命運乖舛,雖生於官宦世家,但卻於八歲時失聰因而失去父親的疼愛,因此他畢其一生致力於藝術創作,將他堅韌的生命意志灌注於作品中,在現代繪畫的草創時期,陳庭詩毅然決然地致力於抽象版畫創作數十載,他最喜歡以甘蔗版創作版畫,畫面中的幾何圖形因甘蔗板壓印後所留下的質感,使人感到具有穿透空間的有機感,大膽的用色及構圖在畫面上形成一股寂靜內歛卻不羞澀的爆發力,與他本人的人格特質極為貼,後期因受到畢卡索鐵雕的影響,對於鐵雕創作產生極大興趣,他所創作的媒材雖是銹蝕的鐵,但每件作品都擁有自己的姿態,在空間中皆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出巡III】陳庭詩校園巡迴紀念展,在虎科大共展出陳庭詩的10件大型鐵雕、8件小型鐵雕、8件版畫及1件書法,展場更播放陳庭詩記念影片,讓觀眾在欣賞作品的丰采同時,更能深入了解這位在寂靜中放大能量的藝術家。展覽期間為2010年11月22日~12月21日止,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往欣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