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37

「多動一分鐘,多活二分鐘」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3.20
「多動一分鐘,多活二分鐘」這是虎尾警察分局目前最流行的通關密語,員警個個更是朗朗上口,因為幾乎在分局或派出所的辦公廳中都可以看見這一句「標語」。 體重太重、腰圍太大,對於身體健康不利,這是學者專家一致的看法。而警察人員由於勤務時間不定工作日以繼夜,許多人的新陳代謝機能發生問題,肥胖、過重是普遍現象,不僅給民眾的觀感不佳,實際上對健康也有害。 警政署有鑑於此,從97年1月21日起至97年4月20日止訂為「減重」專案期間全力推動,目的不在外表的美醜,主要是提昇大家的身體健康品質。從雲林縣警察局局長戴天岳到各分局分局長、派出所所長都致力推。虎尾分局分局長黃崑埤除了要求訂定減重目標,讓大家有努力方向外,也親自參與五行健康操、登山、健走,不僅員警身體健康大有進步,身材也都「苗條」得多了! 而為了提醒大家隨時不忘「減重」,虎尾分局也蒐集了許多相關的標語,張貼在辦公廳舍的各個角落,讓每個員警隨時隨地都能看到,朝乾刀惕,才更能激勵減重的決心。除了「多動一分鐘,多活二分鐘」外「飲食少二成,運動多一倍」、「減重只開始,永不嫌遲」等都是淺顯易懂,更能收到宣導效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