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20

蛻變高縣TOP10票選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11.22
在縣長楊秋興帶領的9年中,高雄縣許多建設成果獲得民眾的肯定和支持,為具體呈現所有民眾對這些建設的實際看法,縣府刊物《今日高縣》特別統整、羅列過往9年已完成的縣政成果,舉辦票選活動,結果由衛武營都會公園獲得壓倒性勝利,成為民眾典藏首選。 票選活動今年的10月11日~11月5日舉行,共彙整20個建設標的讓民眾參與票選。票選方式除了設置投票網站每人每天一次的投票機會外,也在街頭進行問券調查,總計有效投票1004人次。 票選結果最後由衛武營都會公園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佔總投票率13.75%。其次為鳳山溪、曹公圳河川整治,得票率為7.89%,第三名則是得票率7.29%的阿公店自行車道建置。第四到第十名則分別是內門創意宋江陣、興達港情人碼頭、澄清湖景點改造、藝文活動推廣、微風市集、太陽能光電產業以及產業招商全國第一。 從票選的結果觀察,民眾顯然對於能直接提升生活品質,並改善居住環境的建設最為重視,如衛武營都會公園、鳳山溪曹公圳整治就分佔前兩名。此外,高雄縣以往常被譏為文化沙漠,但從此次的票選可以得知,高雄縣的藝文發展深獲肯定,不論是藝文推廣、扶植團隊還是從傳統革新而來的創意宋江陣,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最為肯定衛武營蛻變的鳳山市民顏秀娟表示:「我最喜歡衛武營舉辦的藝文活動,如跨年的維也納演奏會、明華園表演都非常棒。雖然目前因為場地比較空曠且又在室外,聲音效果還有待改進,但也更讓人更加期待未來室內表演館完成後的完美。」 這次活動之抽獎活動名單也將於第20期的今日高縣公布,獎品也將會盡快寄送給各得獎名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