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36

宜蘭縣府持續推動植樹綠美化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11.19
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為我們的孩子種一棵樹」植樹活動,場面盛大溫馨。 首先由幼稚園小朋友帶來精采熱鬧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縣長林聰賢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植樹活動,喚起大家對樹木的情感,並能體會植樹造林的重要性,多種一棵樹,對地球有著莫大的幫助,也能對地球貢獻一份心力;期使植樹減碳的觀念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讓孩子認識樹木對環境的重要,也為我們的下一代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接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種樹達人教導大家如何正確的種樹方法,以提高植樹的存活率。活勳當天同時結合縣境14所國中、小學校,一併辦理校園植樹綠美化活動。 另外,在活動現場還有縣府相關單位稅務、警政、環境保護暨水土保持教育與野生動物保育等各項宣導活動,期望能夠增加民眾對上述政策的認知。 植樹活動現場由林聰賢及貴賓,帶領現場民眾一同植樹,另加楓幼稚園與愛迪生托兒所更是全體總動員,師生們共種下數百棵小樹苗。 林聰賢表示:每位小朋友就是一棵小樹苗,期待未來都能成長茁壯,並呼籲鄉親一起來造林植樹,共同創造美麗的家園,使宜蘭縣成為幸福宜蘭的綠色城市。 縣府農業處表示,植樹活動現場除了大家一起親手植樹之外,現場並準備四千株小樹苗,分送給現場參加植樹民眾,希望使樹木根植大地,共同綠化家園,且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錯過了這次植樹活動的民眾,敬請另洽本府農業處參加「百萬植樹計畫」申請綠美化苗木種植,讓綠意生生不息美化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