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0:57

中國貴州省貴定夜市流行大雜鍋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貴州報導
2010.11.16
台灣夜市精彩十足,美味撲鼻;而在中國貴州省貴定縣城,自然擁有豐富夜市。貴定夜市,因風俗與地域關係,與台灣鄉鎮級夜市相彷彿;但在美味提供卻與台灣夜市完全不同。貴定夜市流行著各種美食大鍋炒。 一個鋼鍋一爐瓦斯,貴定夜市就這樣「爆香」迎客。舉凡叫一盤「炒螺肉」、再來一盤「炒香菇」、又來一盤「炒青菜」,接著再叫一盤「炸臭豆腐」;攤位老闆只有一聲:好咧!立刻工作炒菜。 不一會兒,第一道菜上桌,直接倒入桌上鋼鍋,開啟鍋下瓦斯,繼續加熱,讓菜更香;自然坐在桌邊的客人,一口菜一口酒,再開始享受「貴定夜市」。 但,第二道菜上桌,仍是以鋼鍋為重心,一來就倒入;也就是說,讓炒螺肉加上了炸臭豆腐,接著再加炒青菜…。原本貴定夜市美食是流行著「大雜鍋」。 台灣新聞網記者採訪團,在貴定縣長淩毅接待下,品嚐了「貴定夜市」。而貴定夜市並無豪華的坐位,攤位是用紅布圍成一個個區域,客人就坐在紅布圍籬內,與大炒鍋一起「爆香」;這就是「貴定夜市」的特有美食。 貴定縣,位於貴州省的南方,距該省省會貴陽市約兩小時路程,所以熱鬧程度只小貴陽一點點。而在貴定的縣城中,非但樓樓相連,且市街熱絡與南投市、草屯鎮相近,算是熱鬧一方的城鎮。 貴定縣城交通算是發達,但因摩托車數被縣府多有禁止,所以街頭巷尾,交通順暢,也無雜亂之象,與南投或台灣其他到處是「摩托車」的交通複雜狀況,完全不同。 這個縣城最厲害的「景象」,莫過於「夜市」。受邀前往貴州黔東南深度採訪的本報採訪團,在抵貴定縣的第一晚,即提議邀請單位,能安排至當地夜市採訪;貴定縣長淩毅熱情同意,並委由貴州台辦帶領前往。 圖說:中國貴州省貴定縣夜市,攤商用紅布製成攤位圍籬,桌上擺上大鋼鍋,再注入瓦斯爐,就這樣賣起「大雜鍋」美食。(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