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27

警機警抱住跳樓自殺男子挽回一命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羅東報導
2010.11.11
羅東警察分局開羅派出所警員朱正義、陳長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110通報在羅東鎮南宜二路有一名男子企圖自殺,經趕赴現場後一名男已跨坐於6樓之圍牆上,陳員見現場情況危急立即通報消防隊支援氣墊,並在場安撫男子的情緒惟恐渠情緒失控,該男子大聲喊「拜拜了」之際,在危急之際朱員趁其不注意立即上前將該男子拉住其衣服,強行將該男子從圍牆上救下,順利挽回男子寶貴生命。 日前有一名男子在羅東鎮南宜二路一棟6層樓的公寓,企圖跳樓自殺,開羅所警員朱正義、陳長德接獲通案,迅速與消防人員趕赴現場後,家屬表示,康姓男子疑因債務糾紛及長期失業致萌生輕生之念頭,一時想不開走到6樓頂樓跨坐在牆上,將雙腳掛在空蕩蕩圍牆外企圖自殺。 員警了解其家庭狀況以及其生活情形後,不斷好言相勸,希望康姓男子不要一時衝動造成一輩子的遺憾,無論警方如何相勸皆無法撼動其意欲跳樓之決意,消防隊到場將氣墊充氣防止男子真的跳樓,員警請其家屬勸說,男子直接站立於牆外的塑膠遮陽板上,情緒非常激動,警員朱正義趁其不注意,上前直接強抱住,從圍牆上一把抱下該康姓男子,經員警朱、陳2員安撫後,該男子情緒已穩定,終於化解男子自殺念頭,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救護深感敬佩及感謝。 羅東警分局長蔡進閱表示,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應該靜下心來好好跟週遭親友溝通,或求助專家,千萬別一時充動造成無可挽回的憾事,多一份關心、社會少一份傷心,希望有自殺傾向人士應該打專線,化解心中憂鬱的事情,迎向健康的生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