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0:48

藝術中心展出柯榮豐詩境的旅行創作個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清水報導
2010.11.12
柯榮豐創作個展「詩境的旅行」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觀賞這些畫作,如同跟隨畫家的腳步去旅行。 港區藝術中心自即日起至本月二十八日止,於中央畫廊展出「詩境的旅行」柯榮豐創作個展,展出藝術家柯榮豐老師油畫創作四十八件,展出內容以「詩境的旅行」為展覽主題,柯榮豐將與大家分享他畫中的美好世界,每幅作品都是旅行記錄的點滴,無論是希臘藍與白風情、泰國水上人家、印度恆河日出、雲南鄉間風景、捷克克魯洛夫的紅屋頂、臺灣奮起湖的清晨、龍洞的浪濤、彰化的八卦窯、九份山城的初曉等,柯老師將個人的遊歷感受表現於作品中,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柯榮豐從教職退休後,經常到歐洲旅行,畫下希臘、威尼斯、瑞士等地美景,妻子是他旅途良伴,也因此老師的畫多出了幸福的暖色調;柯榮豐老師於一九五八年生於鹿港,成長過程深受鹿港小鎮文化洗禮,兼具純樸寬厚與浪漫情懷的思維特質,創作題材和內容非常多元,日常生活與旅遊情境,常出現在他的作品中,從小即展露出繪畫天份,國小五年級就獲得日本國際兒童繪畫比賽銀牌獎、十九歲時畫作就入選中部美展第一名,得獎無數。 就繪畫表現方式而言,柯老師的創作是具象的,受到後期印象派較主觀用色,及立體派分割畫面的影響,對於點、線、面與造形的處理,氣氛的經營,用色的寬廣,筆觸的協調,頗有獨到之處。 圖說:柯榮豐老師的畫作「梅」。(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