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48

第68屆工業節大會立委林明溱勉廠商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南投報導
2010.11.11
南投縣工業會慶祝第68屆工業節大會暨表揚99年度績優廠商代表活動,今日上午在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南崗會堂舉行;立委林明溱除對受表揚的廠商表示祝賀外,也期望受表揚的各家廠商能發揮領導作用,讓縣裡未受表揚或剛起步的其他廠商也能成為績優廠商,使整個縣的工業更加繁榮進而帶動全縣經濟活絡。 林明溱表示,英國國際知名智庫Legatum Institute於 10月27日公布「2010年全球繁榮指數」報告中指出,臺灣在110個受評比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22位,較去年進步2名;前10名的國家依序為:挪威、丹麥、芬蘭、澳洲、紐西蘭、瑞典、加拿大、瑞士、荷蘭與美國。 名列前茅的北歐三國,主要因近年來藉由鬆綁勞動力市場和撙節政府開銷,實現高度經濟自由化。在亞洲國家中,新加坡排名第17位最高,日本第18名,香港則為第20名。 近年來政府積極致力於鬆綁與重建工作的推動,深信藉由法規大幅鬆綁,經濟自由化程度可望持續提升,加以國內經濟持續穩健成長,民間部門創新表現亦迭創佳績,臺灣繁榮指數排名可望持續精進。 林明溱指出,總統馬英九曾指:未來政府將以「改革、開放、追求公義」做為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將以未來黃金十年為序曲,來開創中華民國的第二個一百年。所以,他盼縣內的廠商對台灣的經濟要有信心,並且要全力支持。 圖說:南投縣籍立委林明溱勉廠商對台灣要有信心,一起富裕台灣經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