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38

中縣竹藝之美展石岡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石岡報導
2010.11.07
農委會林務局、台中縣政府與石岡鄉農會,於今天在石岡鄉食水嵙休閒農業區的情人橋前廣場,共同舉辦「台中縣竹藝之美」展示推廣活動,吸引很多民眾參與。 竹與木係造林及國土保育的功臣,培育樹木直至成材,發揮經濟、利用價值,往往需要數十年甚至百年的時間,但竹卻可在三至五年間就有採伐的價值,竹產品更能在培育期間提供不少邊際價值,竹類產品的開發堪稱是經濟又環保的新興產業。 農業處表示,縣府九十四年起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爭取補助辦理林產產銷輔導計畫,今年度委託石岡鄉農會執行也邁入第六年,石岡鄉農會精心安排研習課程,並於石岡鄉食水嵙休閒農業區設置竹藝工坊,全日開放,提供學員展售竹藝作品,希望藉此開創學員第二專長,增加學員收入。 為呈現學員多年的心血結晶及推廣竹產加工品,縣府與石岡鄉農會今天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將石岡鄉食水嵙休閒農業區-情人橋前廣場共同舉辦「台中縣竹藝之美」展示推廣活動,活動內容有竹編作品成果展、親子竹編DIY體驗、竹編產品一元競標活動、免費竹筍料理品嚐等,以及精采的表演,希望藉此次展示,除推廣竹藝之美外,並提高林產品附加價值,更希望因各位的宣傳,使竹的技藝源遠流傳至下一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