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50

台灣世界盃少林拳道武術錦標賽圓滿結束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梧棲報導
2010.11.07
第一屆台灣世界盃國際少林武術大賽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連續舉行二天,於今天下午圓滿結束,過程十分精采,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賽。 二○一○第一屆台灣世界盃國際少林武術大賽暨九十九年全國中山盃少林拳道武術錦標、九十九年第一屆全國客委盃客家武術少林拳道錦標賽,連續二天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行,這項活動是由台中縣政府與行政院體委會中華民國少林拳道協會共同主辦,比賽項目分為:客家武術類、太極武術類、傳統武術類、競技武術類、木蘭武術類等五大類。 參賽的隊伍包括: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土庫曼、澳門、澳洲、法、美、加、日、泰、印尼等世界十多個國家及來自全台各縣市,共計二百五十六個隊伍的二千多人參賽,參賽的年齡層自五歲幼齡組至七十五歲長青組。 該項活動自民國九十三年首度辦理以來,由於深具體育教育文化及大眾休閒體能強化功能與傳統民俗武藝文化推廣意義,廣受社會好評,每年參賽人數倍增,至今規模堪稱全國武術界年度一大盛會。 中華民國少林拳道協會創會理事長兼活動執行總監陳清欽表示,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在於使少林拳道武術向基層紮根,交流觀摩武術心得並提高武術水準,以培養正當休閒武藝文化及武術運動風氣,希望讓民眾重視民俗文化武術技能的普遍推廣。 今年主辦單位在開幕儀式中,邀請安徽亳州梆劇團表演梆劇「穆桂英掛帥」武戲,以梆劇武戲的演出來闡釋兩岸及國際武術文化交流的盛況,新竹客家武獅文化協會武術隊及龍潭集大客家武術館表演客家獅、客家武術,澳門科技大學武術代表隊則表演澳門武術,浙江省武術代表團表演浙江武術文化,幾個節目的演出也象徵著世界各族群的團結和諧,展現各種族文化的互相交流與輝映,意義非常。 圖說:太極拳比賽情形。(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