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54

中華紙漿辦運動大會傅崐萁應邀參加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11.06
花蓮縣政府表示,中華紙漿(股)公司,今天舉行第三十六屆員工運動大會,由華紙董事長郭清雄主持,縣長傅崐萁應邀前往,除感謝華紙41年來對縣內的經濟發展貢獻,培育出幾千名優秀子弟成為社會中堅,是花蓮能持續進步發展的重要推手,更勉勵每位華紙員工認真工作,並不忘常運動健身,最後也預祝運動大會能順利圓滿。 運動大會首先由聖閩醒獅團、女子啦啦隊揭開序幕,與會貴賓包括縣長傅崐萁、議長楊文值與副議長賴進坤等人。 縣長傅崐萁致辭時感謝華紙員工長年來在地方奮鬥打拼,匯聚眾人之力為鄉親服務付出,也期許華紙能為全體員工擘畫更光明且永續的未來。 郭清雄說,日前看到傅崐萁帶領萬名花蓮鄉親北上爭取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經過眾人努力終於讓蘇花改環評小組以有條件通過,這對地方產業有很大的影響,對華紙而言,尤其是許多原物料及產品均須透過蘇花公路送往外地,交通條件的優先改善勢在必行。 傅崐萁說,從他上任至今一直提倡的「八不政策」,包括禁止有煙囪產業、新設砂石場、土資場、電動遊藝場、新礦區申請及舊礦區展延一概不予許可。 另外,屬公共財之自然景觀,例如太魯閣與七星潭不交由私人財團開發、山坡地亦不容許開發等,因此,花蓮絕對是最愛環境與最注重環保的縣市。 活動中,郭清雄詢問縣長傅崐萁,關於華紙旁邊30公頃閒置土地開發的計畫,傅崐萁表示,閒置土地開發他表示贊同,但要確定能做到兩項原則,一、保障原先華紙員工的就業權;二、華紙造紙過程所排放的氣體能逐步改善,對週遭鄉親們的影響降到最低,透過公私部門共同攜手合作,以提昇花蓮在地子弟就業率及帶動花蓮地方產業的蓬勃發展為主要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