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24

小百花越劇團探訪集集弱勢族群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11.01
2010南投浙江文化節即將登場,去年受邀公演的小百花越劇團今年再度來台公演,為展現該劇團對南投人的關懷與愛心,浙江省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會長楊建新及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團長茅威濤於今天率領團員一行10多人,在縣長李朝卿伉儷、集集鎮長莊瑞麟伉儷的陪同下,前往集集水資源館慰問南投縣獨居老人及弱勢戶家庭的鄉親。 茅威濤與團員們一一發放紅包給每位弱勢鄉親,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共有8位獨居老人及9位弱勢家庭受惠,團員們也聯手清唱了一小段紅樓夢的曲子,讓現場朋友率先聆賞越劇清唱之美。而茅威濤與小百花的團員們也與大家一起共進午餐,分享彼此的熱情和問候。 縣長李朝卿表示,南投縣與浙江省交流互動頻繁,其中南投浙江文化節已邁入第四屆,今年很高興能再度邀請到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來台演出。 去年該劇團受邀到南投縣公演時,剛好遇到台灣88風災而舉行賑災義演晚會,也為南投縣募到3,170萬元的善款,今年來台仍舊發揮愛心,他也代表南投縣民感謝茅威濤安排到南投縣來關心弱勢族群,大愛精神令人感動。 楊建新表示,此行來台除帶來「藏書之家」這齣好戲外,也趁機表達關懷之意,對於能以文化工作者的身分來南投慰問關懷長者,他們也覺得很高興、很親切,尤其浙江省也是中國最早進入高齡化及最多老人的省份,而且中國人的傳統就是要敬老、尊老、愛老,所以對於老人福利也是特別重視。 茅威濤說,這是小百花劇團第三次來台公演,很榮幸這兩次來台公演都能協助賑災及表達愛心關懷之意,尤其小百花劇團是個成立不到30年的年輕劇團,能夠成功也都是受到各界的重視和協助,本於回饋社會的心意,期藉由慰問活動來表達作為晚輩的愛心和關懷之意,並將這種傳統的愛心義舉的觀念傳遞下去。 茅威濤也邀請南投鄉親有空也能夠去看戲,了解兩岸的文化也可進行分享與交流。 小百花越劇團在茅威濤的帶領下,利用來台的演出空檔,到南投縣來慰問獨居老人及弱勢戶家庭,以藝術文化的傳遞力量,投入公益慈善活動,展現出該團關懷弱勢的愛心義舉,共進午餐時刻許多老人家也屢屢起身向茅威濤及楊建新表達感謝之意,場面相當溫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