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42

修平技術學院今天很「南洋」

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08.03.17
台中縣大里市修平技術學院,今天很「南洋」風味,在該校圖書館語文中心展出大量馬來西亞的日常用品,包括錢幣、藥物,餅乾及糖果,字典、地圖還有傳統服飾等,充滿南洋風味、饒富情趣。 這是該校所舉辦為期2週的「繽紛南洋-馬籍生才藝文物秀」活動。所有展出的文物,均是由該校馬來西亞籍學生從自己的家鄉攜帶過來的。 來自馬來西亞外籍生,今天在校園裡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迎接參觀人士,他們個個面帶笑容,彬彬有禮,讓許多的同學們流露羡慕眼神,還稱讚他們的服飾美麗。 校方指出,藉著這次展覽機會,由馬籍同學介紹他們國家的特有風俗民情,讓師生能對異國文化暸解,做好國際文化交流,而一方面馬籍同學也能夠藉以慰思鄉之情。 「繽紛南洋-馬籍生才藝文物秀」,展出的文物共50餘件,除了有馬來西亞的錢幣、國旗、地圖、古書、藥品及飾品等日常用品外,也有富南洋風味的餅乾、糖果、泡麵、飲料及沙嗲魚等零嘴點心,另外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沙龍服飾等,現場並由馬來西亞籍同學導覽解說,校長李星謙前往參觀,並也穿上傳統服飾與他們合影。 李星謙表示,該校為響應政府南向政策,從四年前開始,招收馬來西亞外籍生,目前一共有四十六位馬來西亞的外籍生,人數居中部各大專院校之冠,這些外籍同學,他們認真向學、謙恭有禮、熱情參與各種活動,深獲師長及同學們的喜愛,學校也安排許多打工機會,減輕經濟壓力,希望透過這次展覽,以增進師生對馬來西亞文化的認識,做好國際交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