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18

卓伯源探視二林娃娃車遭撞受傷師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0.10.27
彰化縣長卓伯源27日上午前往二林基督教醫院慰問今日早晨發生擦撞車禍的娃娃車受傷師生6名,並致上紅包壓驚、給予關懷;其中1名蔡小妹因傷勢嚴重,轉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因其頭顱大量出血仍不幸過世,卓伯源隨後立即趕往彰基探視並慰問家屬節哀,表示將會了解後續責任釐清並協助家屬求償問題。縣議員吳淑娟、二林鎮長張國棟、社會處長陳治明、衛生局長葉彥伯及教育處長林田富等亦前來關心。 卓伯源表示,今日早上接獲消防局通報,得知二林一家幼稚園娃娃車遭某保全車輛擦撞翻覆,造成1名老師及5名小朋友受傷,因此趕緊聯絡衛生局請醫院要全力來搶救,並改變行程趕到醫院來探視,在二基方面,受傷的4位小朋友和1名老師傷勢還算穩定,但是依然要請醫院方面持續對頭部受傷密切追蹤觀察,希望他們能夠平安康復。 另在衛生局長通報後得知轉送彰基的蔡小妹在送到二基院前已心跳停止,情況嚴重轉送彰基,沿路仍極力搶救,同時卓縣長亦指示葉局長到院協助並請醫院全力挽救蔡小妹的生命,因車禍當時蔡小妹頭顱受到嚴重撞擊、顱骨凹陷,腦部動脈血液自口耳湧出,醫院方面已經盡力,仍於11點30分不幸往生,卓縣長立即趕至彰基慰問家屬,給予關懷,並向家屬表示,會請消防局、警察局及法制處來協助家屬進行求償及責任釐清與相關法律追究,縣府會提供必要的協助,幫助家屬做善後的處理。 卓伯源最後指出,在未來幼稚園跟托兒所的整合是重要的推動工作,希望在幼托整合之後,幼兒的安全維護及整個教育品質能夠有更大的確保與提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