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12

傑出演藝團隊曼暉舞蹈團23日日月潭演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日月潭報導
2010.10.21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辦理的「99年度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系列演出」,首次入選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的曼暉舞蹈團,23日(週六)晚上七時卅分將在日月潭水社碼頭水上舞台,帶來以埔里四大特色,即四個W(Weather、Water、Wine、Woman)為主題編創的舞碼,歡迎喜愛舞蹈藝術的民眾前往欣賞。 曼暉舞蹈團成立於92年1月10日,成立宗旨為將舞蹈藝術生活化,推廣遍及社會各個階層,甚至每個角落。舞蹈團由許毓芬和林秀芬兩位老師指導,成立以來經常參與地方公益和民俗采風藝術活動表演,深獲好評。今年,舞團以埔里4W~Weather、Wine、Water、Woman為年度創作主題,深具特色而獲選為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 這次演出「戀戀山城」,舞團運用各種不同舞蹈的形式風格創作,將埔里的四個W融合在舞蹈中,內容包括以「Weather-氣」「Water-水」「Wine-酒」「Woman-美人」為主軸所編成的舞蹈;其中,「Weather-氣」,以中國古典舞和現代舞的編排手法呈現,將中國古典舞的精髓~手、眼、身、步四大技法,精采呈現。「Water-水」巧妙運用水袖將潺潺的流水情感表現的淋漓盡致。「Wine-酒」以中國民俗舞蹈編創,旋轉的紅色八角巾,象徵『窖藏十六年 --- 女兒紅』,襯托出女兒出嫁的喜氣洋洋。「Woman-美人」則由穿著旗袍的小美人,跳著輕快的舞步,俏麗可愛,歡迎民眾屆時前往觀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