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9:52

台中縣績優社區評鑑舊正社區獲獎

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08.03.16
台中縣霧峰鄉舊正社區,善用大學教學資源,設立電腦訓練班,鼓勵民眾學習電腦,使得人人獲得一技之長,邁向E化時代,拓展生活的領域,該社區協會因對社區的關懷與成長有貢獻,最近獲得台中縣績優社區評鑑的單項特色獎殊榮,並頒發給獎牌及獎金。 舊正社區是典型的農業社區,社區協會林理事長與張村長,善用鄰近社區的亞州大學教學資源,請資訊科學與應用學系的協助設立電腦研習班,鼓勵社區民眾學習電腦,由學生擔任志工從旁指導,針對從未摸過電腦者,以最淺而易懂的方式指導,消除年長者對初學電腦的壓力,學習進步很快,大家都很高興。 社工系同學則協助居家訪問,電話問安,處處對社區的老人家表示關懷,帶給老人歡樂與健康,也給社區帶來溫馨。此外,還在舊正村了解社區民俗風情,社區文物歷史;同學們一方面是對居民關懷,另一方面也是在人生的學習,由於與居民朝夕相處,建立深厚的感情。 舊正社區在協會林理事長的愛心,耐心,關心的規劃之下,還特別舉辦農村傳統特色的鄉土活動,媽祖祭文化巡禮,中秋月餅DIY,社區鬥陣走采風攝影等活動,讓舊正社區居民能夠溶入打成一片,凝聚共識,並建立深厚的熱愛鄉土感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