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4:20

嘉縣觀光旅遊局徵集菸草產業老照片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0.10.20
為使遊客對臺灣早年菸草歷史文化有深一層的了解,嘉義縣觀光旅遊局即日起至11月31日公開向民眾或團體徵集菸草產業老照片或電子圖檔佈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指出,嘉義縣政府積極推動閒置空間再利用,正斥資整建位於竹崎鄉的嘉義菸葉文物館,即將展現另一種歷史賦予的生命與活力。 60年代,台灣種菸面積達10000多公頃,分布在中埔、竹崎及水上等地區的嘉義菸田,是全國四大菸田之一(生產面有千餘公頃),但政府開放洋煙進口後,國內菸田急劇減少,加上90年代台灣加入WTO,廢除菸酒專賣制度,至今,全台菸葉種植面積已驟降到1000餘公頃,嘉義菸業也走入歷史。 為蒐集老相片供「竹崎菸葉文物館」使用,嘉義縣觀光旅遊局即日起至99年11月31日止向民眾徵件(照片規格:1.黑白、彩色照片不拘,尺寸、件數不限。2.所提供照片不宜有影像合成或後製、格放、裝俵、護褙、疊片、加色等處理,並附同意書)。 民眾提供相關物件,請郵寄至61345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7號2樓,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設施科收(請於信封上註明「菸草老照片徵集」),或.親自送到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7號2樓,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設施科洽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