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14

「2010衛武營軍樂節」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10.19
「2010衛武營軍樂節」活動將於10月23、24、30、31連續兩周六、日在衛武營都會公園集合場登場,今年擔任國慶閱兵大遊行代言人的三歲小禮兵RYAN出席19日記者會,精準可愛地耍著槍,向縣長楊秋興獻槍敬禮。楊縣長表示,昔日營區衛武營都會公園已逐漸成為民眾假日休閒、參與藝文活動的好去處,希望透過軍樂節活動,保存珍貴的軍事記憶,也讓民眾欣賞難得一見的校園樂儀隊演出。 衛武營曾是聞名的軍事訓練基地,在脫掉神秘軍事色彩後,現已蛻變為南台灣最大的自然生態公園。為讓大家重溫過去美好時光,並認識新落成的衛武營都會公園,高雄縣政府特別舉辦首屆「2010衛武營軍樂節」活動,邀請建國中學、中山女高等約16支全國國高中職大專優秀樂儀旗隊,於光輝十月下旬展開盛大演出。 今日記者會在樹德家商儀隊整齊的操槍表演下揭開序幕,美麗的紫色制服搭配整齊劃一的拋槍動作,十分賞心悅目。縣長楊秋興隨後以在地大家長身分,接受近來在網路爆紅的三歲小禮兵RYAN獻槍敬禮。 三歲的RYAN從小就是樂儀隊迷,他一開始是拿雨傘模仿憲兵操槍動作,因為動作精準又可愛,國防部部長高華柱知情後,特別送他一把木槍,並邀請他擔任今年國慶閱兵大遊行的小小代言人。今天RYAN穿著特製的白色海軍制服,楊縣長致詞時,依舊自顧自開心地在台上耍著木槍,舉手投足逗趣可愛,讓眾人啼笑皆非。 楊秋興表示,衛武營已從一個神秘軍事基地變成深受民眾喜愛的美麗都會公園,每逢假日總有許多人前往休閒遊憩,政府也經常在此舉辦藝文活動。高縣過去是軍事重鎮,這些珍貴記憶應加以保存,為了讓大家親近這座南台灣最大的都會公園,縣府結合其軍事特色舉辦軍樂節活動。 他指出,英國愛丁堡舉世聞名的藝術節,重頭戲之一即是軍樂表演,活動為當地帶來龐大觀光收益。因此,希望原屬校際間的樂儀隊表演,能藉軍樂節齊聚一堂,彼此切磋琢磨,也歡迎大家前往欣賞精彩演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