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25

彰化台灣玻璃館辦感恩九九音樂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鹿港報導
2010.10.16
台灣玻璃館,於媽祖飛昇日(農曆9月9日,99年10月16日),全天舉辦系列的藝文活動,包含靜態藝文玻璃展、巨型風箏特展、親子DIY、釋放海豚戲浪、祥龍在天、百合齊放、巨無霸風箏等四款風箏,讓民眾回味兒時樂趣,晚間有傳統國樂、西洋薩克斯風、古箏、舞蹈、吉他、陶笛等的「感恩九重天-感恩九九音樂晚會」音樂響宴,及玉山點燈並讓民眾先窺玻璃廟宏偉。 台明將總經理林肇睢說:台灣玻璃館開館已四年多,參觀人數已達280萬人次,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結合了台灣生態、文化之玻璃藝術,讓人來到這裡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台灣玻璃館的「護聖宮」(玻璃媽祖廟),是仿清朝鹿港天后宮原貌,打造世界獨一無二的玻璃廟,預估用七萬片玻璃建造,斥資七千萬元,工期六年,預定二○一三年完工。 目前外觀主體建築已近完成,而「玻璃神龕-玉山」已完成 ,玉山是採用一千四百片玻璃堆疊而成,一片片用手工切割的方法,立體的刻畫出玉山的雄偉壯闊。 於農曆99年9月9日晚上9點9分9秒,由彰化縣長卓伯源、台明將公司董事長林將泉、鹿港鎮長王惠美點亮「玻璃神龕-玉山」,「玉山」隨著燈光照射,光線不同反射,呈現玉山之壯麗,民眾也對不同光芒照射下的玉山讚嘆不已。 圖說:彰化縣長卓伯源(中)、台明將公司董事長林將泉(右前)、鹿港鎮長王惠美(左)與「玻璃神龕-玉山」。(記者李光曜/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