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14

雲林西鎮農村文化館成立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0.17
雲林縣大埤鄉西鎮社區發展協會,今天上午辦理西鎮農村文化館成立揭牌,由縣長蘇治芬、立法委員劉建國、縣議員簡慈坊、大埤鄉長謝明平與西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堂及村長唐文卿共同揭牌。 縣長蘇治芬在參觀文化館後表示,將請教育處規劃文化館為校外教學的場所,讓小朋友瞭解以前的農村文化,隨即蘇治芬也授證予正式成軍的社區青年志工,勉勵慰勞志工們的辛勞。 村長唐文卿表示,西鎮農村文化館內除展示早期農村文物外,也將做為社區才藝教室、社區發展文史展示室等,另外也提供外來遊客的旅遊導覽,並提供多部協力車供遊客免費借用,讓遊客可悠閒深入體驗農村生活。 西鎮村位於大埤鄉西南,周圍緊臨舊庄大排、興安大排、延潭大排、三疊溪與北港溪,加上地勢低窪,以往每逢雨季非常容易煙火,從舊地名「西勢潭」即可窺知其容易淹水程度。 惟自大埤抽水站設立運轉後,淹水情況已有極大的改善,而抽水站後方的親水公園,有一大片的生態池、休憩公園、情人吊橋,興安大排、延潭大排、三疊溪與北港溪交會處的大片溼地,更成為水鳥棲息天堂,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常見大人帶著孩童來此嬉戲,構成美麗的天然圖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