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13

樹王里水蕹菜品質佳獲得消費者青睞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0.10.13
大里市樹王里所盛產的水蕹菜,以嫩脆著名,加上獲得無農藥殘毒的吉園圃標章,建立口碑 ,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因此菜價居高不下,批發售價每台斤高達十六至十八元,比往年的十元還高,讓農民們欣喜不已。 蕹菜又名空心菜,是一種適應力強、繁殖蔓延迅速、能抵抗颱風暴雨,不論旱地水田都可以生長的植物,種植之後,不到半個月就可收成,其生長之快、產量之多,是其他蔬菜所無法比美的。 而一般的蕹菜都採土耕,大里市樹王里的水蕹菜則是採淺水栽培,產期從四月可一直維持到十月中旬為止,產期相當長。 農民們表示,目前樹王里栽種水蕹菜專業區的面積約二、三十公頃,由於土壤肥沃,加上樹王圳引旱溪上游山泉水灌溉,適合水蕹菜的種植,使得樹王里水蕹菜的莖葉部分含飽和水份,以嫩脆著名,加上獲得無農藥殘毒的吉園圃標章,可說是品質保証的優良農產品。 據了解,水蕹菜於屬於夏季蔬菜,氣溫只要不低於十七度,仍可維持一定的產量,由於迄今氣溫仍維持在三十度以上,造成水蕹菜可以持續採收。 市農會表示,近來正值夏季與冬季蔬菜青黃不接之際,市面上葉菜類的蔬菜種類少,造成水蕹菜水漲船高,目前批發售價每台斤高達十六至十八元,比往年的十元還高,種植水蕹菜的農民而言,莫大的鼓舞。 圖說:大里市樹王里所盛產的水蕹菜,以嫩脆著名,加上獲得無農藥殘毒的吉園圃標章,建立口碑 。(記者黃永順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