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3:32

縣府赴歐考察 括展視野 進行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10.12
為古蹟保存、城市設計及山坡地保育等重點縣政發展事項,尋求國際上富有學習價值的城市經驗,宜蘭縣長林聰賢偕同副議長李清林,率鄉鎮長及縣政府主管等,11日上午由外交部駐匈牙利代表高青雲的全程陪同下,正式拜會駐匈牙利佩斯郡政府(Pest County),獲該郡長 拉喬斯‧西克斯 博士(Dr. Lajos Szcs)及副郡長 伊斯蒂芬‧沙巴(Istvn Szab)熱忱接待且進行了融洽對話。 這次交流以座談會方式進行,佩斯郡就建設及城市概況進行說明,林聰賢表示:佩斯郡與宜蘭縣均位居大都會旁,地理條件具備相當高度的同質性,這次參訪提供彼此地方發展具建設性的參考經驗。該郡表示:「80年代中央政府擬於該郡內興建水力發電廠,約10萬人郡民表達反對聲音,這在社會主義時期是難得一見,顯示民眾重視生態」;「該郡對山坡地保育相當重視,具體作法係以森林方式維持,目前已劃為國家公園,提供民眾遊憩休閒」;「該郡係採議會制,郡長係由議員推選,由多數黨議員擔任,故政策推動不會發生反對或擱置」;「該郡對於都市發展與古蹟保存維護採並重方式為之,但實務上仍有取捨困難,尚有精進與檢討空間」,林聰賢除回應宜蘭縣作法外,並誠摯邀訪參加即將開館第蘭陽博物館及明年家國際童玩節獲熱情回應,雙方約定就各項議題持續溝通分享。 林聰賢這次率團從事跨國交流,除達成觀摩學習的目標,更成功搭起了城市外交、互信互利的友誼橋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