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5

2008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

記者李華峻/彰化報導
2008.03.15
一年一度由彰化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彰化縣野鳥學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2008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於今(15)日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開幕,並同時啟動「旅行台灣年」儀式,與會來賓有彰化縣長卓伯源、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長顏仁德、中華民國野鳥協會理事長郭承裕及立委林滄敏等共襄盛舉,會中卓縣長更頒發獎品予環保創意鳥類變裝秀15位幼稚園小朋友,卓縣長呼籲眾人提倡生態保育,並歡迎全國及全世界的朋友,到彰化來賞鷹! 卓縣長表示,一年一度的「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是彰化很有特色的生態保育活動,也希望藉此能夠讓所有民眾以及小朋友們,加強愛護動物與生態保育的觀念,也歡迎全國及全世界的好朋友來彰化賞鷹。 卓縣長進一步指出,每年三月初至清明節,灰面鵟鷹(南路鷹)過境彰化,因此我們又稱牠清明鳥;由於過去民眾缺乏保育觀念,大量濫捕造成『南路鷹一萬死九千』現象,因此縣府與民間團體更積極來加強辦理保育宣導工作,並表示我們是文明而有水準的彰化人,呼籲眾人重視保育工作,希望我們能善盡地主的責任,來保護南路鷹! 「2008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暨旅行台灣年啟動儀式」,卓縣長與貴賓們共同升放貼有灰面鵟鷹的「旅行台灣年」氣球,象徵在灰面鵟鷹帶領下,旅行台灣年正式啟動,也期許藉由健行賞鷹活動,開啟台灣生態旅遊的契機,深入體會台灣之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