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12

基隆中山高中六十四週年校慶改建校舍落成

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8.03.15
基隆市立中山高中十五日舉行創校六十四週年校慶,同時也為改建校舍舉行落成典禮,市長張通榮也特別趕到現場致意,並表示嶄新的校舍與教學設施落成啟用後,將可以給予學子絕佳的教學環境,他特別對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表示感謝。 張市長指出,教育是不斷的改革與創新的歷程,中山高中自創校為基隆市第四中學至今已四十六年,而改制為完全中學也進入第九年。今年適逢校舍改建落成,不但顯現出嶄新的中山,更孕育著無限的發展潛能與無限的創造力。 中山高中的新校舍,自邱景濱校長開始規劃,歷經鄭裕成校長四年努力執行,由市政府發包監造,自民國八十九年開始施工,直到今年三月全部完工落成啟用。包括行政大樓、體育館、高中部及國中部教學大樓、美輪美奐的圖書館和最新設備的專科教室、語言教室等,不但具備嶄新的校舍與教學設施,更給予學子一個絕佳的教學環境。 在全世界進入全球化的時代,知識經濟主宰個人與群體的發展,中山高中自創校以來一直秉持重視基礎學科知識之教育,尤其近幾年更全力發展語文教育,培養中英文鄉土語言並重之教育思維,頗具成效。現更試辦高中部語文實驗班,規劃發展為基隆地區英語教學中心學校。期盼在全體教育同仁及家長、各界的支持下,能成為一所嶄新的、優質的語文中學。 張市長說,他自接任市政以來,對教育一直極為重視,更增加教育經費的編列與補助,對中山高中今日能有些許成果,除感謝全體教育同仁外,更要給予萬分祝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