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39

空污費網路申報系統 嘉縣率先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0.10.08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為改善營建工程空污費申報流程,於99年度開發全台第一套營建工程空污費網路申報系統,並於年99年7月1號起率先啟用,估計可縮短10~20分鐘以上之申辦時間,提供全縣50%以上營建業主更為便捷的申報體驗。 該系統啟用後,嘉義縣所有其他類工程之營建業主只要在申報前,先至營建工程空污費收費網頁完成應繳費額試算並列印完整申請表,即可將申請表及相關檢附資料以郵寄或者臨櫃方式辦理,以快速完成營建工程空污費申報程序。 環保局營建工程空污費櫃檯收件人員,目前也已全面採用該系統之電腦化試算功能,改善過去動輒需花費20~30分鐘的申請案件審核工作,除了大幅縮短民眾申辦時間外,也可有效減少人為計算錯誤的發生。 轄內營建工程業主可透過嘉義縣環保局網站連結至營建空污費網路申報頁面或直接鍵入網址〈http://163.29.60.238/cyepb3/plan/net/air/Spreadsheet.asp〉即可進入營建空污費網路申報系統。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表示,行政效率提升以及增加多元化的申辦管道,是環保局服務民眾的執行方針,未來仍將持續開發營建工程空污費全面性網路申報系統,以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