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48

民眾表達謝意警方以為惡作劇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龍井報導
2010.10.07
台中縣一名民眾來函祝警所長「青春美麗」?讓犁份派出所所長一頭霧水,原來是民眾感謝所內女警義行。 烏日警分局犁份派出所所長陳作豪,收到一封由桃園縣中壢市寄來的感謝函,內容祝福所長「青春美麗」,陳作豪看了頗覺詫異,本以為有人寫信惡作劇,經查方知係所內女警游雅婷於十月二日,曾幫助一名落難街頭的婦人,該名婦人特別寫信感謝。 該名婦人於是於二日下午,獨自一人在龍井鄉中港路、都會南街口徘徊,民眾覺得有異遂報警處理,女警游雅婷獲報趕赴現場,經詢問得知丁姓婦人(五十七歲)隻身自桃園南下,欲至台中市澄清醫院探視友人,但友人已出院且無法取得連繫,另發現身上的錢包不翼而飛,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丁婦選擇走路回中壢,於是沿著中港路往西走,才會來到被民眾發現的地點。 女警游雅婷將丁婦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並購買便當供她食用,獲知婦人處境後,女警以巡邏車載送丁婦到統聯客運站,幫她購票搭車,丁婦順利返家後寫信感謝,卻誤以為幫助她的女警所屬單位所長亦是女性,才會以祝福「青春美麗」來表達感謝之意。 圖說:犁份派出所所長陳作豪(左)與女警游雅婷(右)展示民眾的感謝函。(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