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39

吳志揚:漁港結合自行車道景點整體規劃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0.10.06
桃園縣政府表示,有關竹圍及永安漁港未來規劃及發展問題,縣長吳志揚今天在主管會報中表示,希望能串聯沿海自行車道週邊景點如生態、風力發電等,除作整體的規劃外,並在指標及動線上作更友善的設計,對沿海風景作整理,並以使用人的角度進行規劃。 農業發展處長蔡宗烈,今天在主管會報中進行桃園縣漁港改造工程績效報告中表示,竹圍漁港近期除已完成桃園縣漁會漁業綜合大樓及竹圍漁港浚渫土方陸上處置場工程外,目前也正執行碼頭舖面及港燈改善工程,並預計於100年進行外泊區增設浮動碼頭工程及公共設施維護工作,永安漁港責朝獨特具海洋特色客家文化漁港方向努力。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對於大溪、復興、龍潭等觀光規劃已有基礎,將繼續努力,但對海線部份也非常重視,希望能串聯沿海自行車道週邊景點,如生態、風力發電、燈塔、名勝古蹟等,建構清楚的旅遊地圖,同時對於指標及動線規劃上作更友善的設計,讓民眾能清楚整塊區域有哪些好玩的特色。 吳志揚說,另外有關竹圍漁港的遊艇碼頭部分,目前遊艇停泊數量不夠多,希望相關單位思考原因,希望能發揮最大的效益,但遊艇碼頭的利用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並要思考吸引遊艇業者到此停泊後,能帶來何種經濟效益。 觀光行銷處長張其強表示,目前竹圍漁港遊艇碼頭遊艇停泊數量不夠,與設備不足及停泊在此後遊艇使用人要去哪裡玩等原因有關,將採漸進式方法改善,加強基礎建設如固定式加水設備、電力供應系統及經常性保全等,且竹圍漁港的漁會漁業綜合大樓已完工,希望有年度的活動規劃,能成為觀光亮點,讓遊客四季都能到此遊覽。 張其強說,在軟體部分,需突破法令,爭取遊艇在桃園設籍,目前遊艇業正在發展中,如能提高誘因、改善基礎設施及突破法令,將可有效吸引遊艇業者到此停泊。 另外,在沙灘區部份,除重視砂質及水質外,並可在沙灘區進行多種活動,如沙灘排球、模特兒選拔等,將可突破過去除吸引中老年人的客層外,也會有更多的年輕人願意到此遊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