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04

99年度空難災害防救演習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0.10.06
基隆市政府與台北國際航空站6日上午在望海巷舉行「99年度空難災害防救演習」,狀況假設飛機迫降望海巷,消防、國軍及醫護人員進行滅火及搶救等演練,市長張通榮親自到場主持,並感謝各單位的參與,期盼所有演練都能備而不用。 這次演習實兵演練項目包括第一階段路側搶救演練、第二階段海上搜救演練及第三階段善後處理演練,動員中央、地方防救災害單位與民間救援、宗教團體等近300人,以及化學泡沫車、移動式電話亭、巡防艇及直昇機等各式救災裝備機具,交通部及民航局等長官蒞臨檢閱演習。 演習狀況假設松山機場飛往台東的飛機,因引擎失去動力迫降於望海巷,基隆市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人員前往搶救,另外包括基隆地區的醫療、海巡、空勤總隊及各軍方單位也都派員協助搶救,過程包括旅客逃生、消防滅火、傷患救護後送、海上救生、直升機吊掛及搜救等。 主持演練的張通榮表示,希望經由這次演練,使政府相關單位、民間團體及航空公司於事故發生時,迅速有效整合人力、物力及時間展開各項搶救,減少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衷心期盼所有演練都是作為平日的災害預防,備而不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