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8

2010NTSO國際音樂節今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10.06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今天與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及臺中市文化局,共同於台中全國飯店召開「2010NTSO國際音樂節」宣告記者會。 團長劉玄詠表示:國臺交地處霧峰,承蒙臺中市文化局的協助及去年與日月潭風管處合作愉快,因此今年的國際音樂節便邀請這兩個單位共同主辦,希望能夠發揮1+1大於2的效果。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長曾國基說,文化與觀光看似性質相近,卻極少有相互交流的機會。 去年與國臺交合作「日月潭花火音樂節」,邀請林昭亮與胡乃元在日月潭邊演奏,清風、明月古典音樂,今年口味更重,要帶給日月潭遊客好聽的爵士樂與國人自創的芭蕾舞劇。 戶外演出其實是相當大的挑戰,因為日月潭晚秋的水氣重,對貴重的樂器是相當大的負擔。 另外,要在湖邊空地搭起能夠提供演出的舞臺也是困難重重,尤其是原住民芭蕾舞劇「蛇郎君」,舞台必須分成兩層,第一層是舞者,第二層是樂團,但兩者又都是該場演出的主角,舞台效果必須將兩者都完整呈現。呼應劉團長的期望,曾處長表示,「文化+觀光」絕對是「1+1大於3」。 文化局長黃國榮,感謝國臺交長期提供台中地區優質的音樂節目,因此當他一聽到國臺交願意再度提供免費音樂會給臺中市民時,馬上二話不說就答應。 10月10日的「浪漫爵士夜」剛好是臺中市的國慶音樂會,而10月16日的「魅力薩克斯」配合臺中市爵士音樂節開幕,讓整個活動增添不少光采。 該場記者會也邀請國際音樂節當中的系列一「浪漫爵士夜」音樂家及系列七「蛇郎君」舞蹈家現場演出。 新加坡指揮家陳康明表示,古典音樂的聽眾逐年減少,因此很高興能來台灣參與「浪漫爵士夜」這場盛大的免費戶外音樂會,自然與音樂絕對是最完美的組合。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教授王玉英,是芭蕾舞劇「蛇郎君」的藝術總監,她表示由於自己相當務實,劉團長當初找她合作在「戶外」演出「原住民」風格的「芭蕾舞劇」時,她覺得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如今,這個「不可能」即將成真,但是她要賣個關子,邀請大家一同看看台灣體院是如何將原住民的情感與精神利用芭蕾舞呈現。 圖說:國立臺灣體育學院演出原住民芭蕾舞劇「蛇郎君」。(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